close

當我知道新加坡愛迪達在台灣徵實習生時

我就已經決定非去不可 即使是做銷售的職位

原因有兩個

 

一、趁讀書的時候去其他國家看看是最好的時候

雖然不是去讀書,也不能認識同年齡的人,但可以見識到不同國家的人做事的方法與態度

二、愛迪達算是快速消費品FMCG其中的一環,也是運動品牌首屈一指的大廠

如果能夠進入有規模的企業學習、訓練,對將來職場或多或少都有些幫助

 

要進入這種大公司不外乎是要投履歷+面試

想跟大家分享我當初寫履歷 跟現在寫的履歷 有什麼不一樣

(當然最新的履歷版本是最好的 盡善盡美哈哈)

 

經過我這兩年累積下來撰寫履歷(經過資深人資的建議後,但也不一定完全正確,僅供斟酌參考

外商公司都很喜歡履歷上面出現兩個項目:

 

1. Summary  履歷摘要

 

2. Career Objective 職涯願景(發展)
 

 

為什麼呢?

因為外商公司都是所有名校、國外MBA的求職者會想應徵的公司(競爭者超強

如何讓大公司的HR在短短的60秒內看到你的 與眾不同 氣質非凡 獨特魅力 

讓審閱的人一見到你(的履歷)就要058MSN

靠的就是 Summary  + Career Objective

如果內容夠有力,他就會有興趣往下追問,就有很大的機會讓你進入面試階段

以下是我的陽春版履歷(錯誤版,好孩子不要學)

Screen Shot 2018-01-23 at 10.50.53 PM.png

 

Academic Training 基本上只適用於社會新鮮人

專業人資解釋:大學主修什麼其實他們都有common sense 不太需要強調修過什麼課程

除非主修比較特別或是有專業的軟體操作程式撰寫影片製作...等 才在這個part加上去!

舉凡外文系,不外乎有文法、商用英文、財金英文...等大宗必(選)修科目 (聽完之後頗有道理

修正過後就變成中文版了(威tusky_083)...

但內容大同小異並沒有太大差別,我想強調的是格式跟寫法

S__56303619.jpg

 

大致上履歷就是呈現這個樣子。(完美)

 

最後想跟大家說

履歷的內容好不好是其次,最重要的是誠信tenor.gif

有幾分能力就寫幾分事實,不要添加過多色彩,也不要為了讓履歷好看灌水

面試我們的人都是資深的HR,矇不過他們銳利的雙眼的!

arrow
arrow

    Catherine4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